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2/12/07



當我們正在拍的不亦熱乎時,
12點的大太陽底下,真的是非常熱,
二位八度空間的記者“沖”過來,
要採訪小狀元小朋友。
這位小朋友性格外向,好動,天不怕地不怕,
面對記者談得不亦樂乎,
記者:“你考幾科?”
答:“一科."
記者:“你可以背一章來聼聼嗎?”
答:“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臾离也………………至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記者:“你知道這章的意思嗎?可以說來聼聼。”
答:“我知道一點點,但是我不敢講。不如你問我的老師,她就在你的後面而已。”
(嗯……她知道什麽?爲什麽不講呢?還把我當擋箭牌,她真是太聰明了。)
但是,記者更聰明,沒有轉過身來訪問她的老師,
和她道聲謝謝,就轉身去“捉”另一位小朋友了。

當天晚上八點的電視新聞有播出,不知道有沒有她的採訪片斷的播出嗎?
我們趕不及回家看,也找不到可以幫忙我錄電視的人。

p/s:我真後悔爲什麽我只用手機錄呢?而不是用P92錄,至少像素會好點,音質也不會太差。
這只能錄到大會司儀的聲音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