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23/5/08


工廠辦Kenduri(馬來文:宴會),因爲上次鬧鬼之後請巫師做法之後,
照馬來人的規矩,要辦一次kenduri才算“圓滿”。
所以,她們簡單煮了咖哩雞和黃姜飯加上炒米粉分給全廠的人享用。
這些食物都是葷的我都不吃,人事部同事給了我一包貢糖享用代替。
十點半之後,大家都享用完畢,
有一位馬來小妹問我:“你剛才有沒有吃黃姜飯?”
我說:“沒有。”
她再問:“那麽有沒有吃米粉呢?”
我說:“沒有。”
她很驚奇:“你都不吃飯和米粉的嗎?”
我說:“對,我不吃。”
(沒有解釋清楚,我是不吃葷的飯和米粉而已。)
她更吃驚:“那麽,你是吃什麽東西?可以讓你活到現在?”
我說:“我吃飯和蔬菜啊。”
她問:“什麽蔬菜?”
我說:“各種各樣的蔬菜,和豆類等。"
她問:“你喜歡吃什麽蔬菜?”
我說:“全部的蔬菜我都喜歡。”
她說:“我喜歡吃雞,所以我像雞一樣健康。”
然後,她擺出母雞搖肢膀的樣子。
我說:“是啊!我覺得你的臉很像……。”

======================

你是吃什麽東西?可以讓你活到現在?
這個問題,其實在我少年時放棄肉食有“認真”想過。
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說不吃肉,可能會死掉。
會嗎?答案是肯定不會。
我從來沒有聼過有不吃肉的和尚尼姑
因爲沒吃肉而活不下去的。
所以那個時候,因爲有這些“前輩”讓我安心,
因此我才會繼續持素。
當然,我並沒想出什麽家,也沒去想未來將面對的種種。

還有,另一個原因,
在我還不懂事的年紀,
能夠堅定自己的信心的事,
就是我看到我
的生命綫很長,
所以我相信就算不吃肉也可以長命。
呵呵,也許你可以說是迷信吧,
但是,它到今天都沒有短過,
我到今天依然相信如此。
只是,我的智慧綫短,
我從一開始到現在都不肯“承認”自己沒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