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微笑的心




















早上在享用用早餐的時候,突然老爸發現一只老鼠追趕他到前面,
他躲進了冰箱的後面縫澗,老爸一直在那兒盯住他,
我用完早餐后,請老媽來幫忙捉老鼠。
然後,我準備去上班了,
在我剛穿好jacket時,
突然,迎面沖來一只大肥鼠,像飛一樣的速度…
看著他微笑的沖過來,
我本能的反應,尖叫和不用腦控制的四肢像動物一樣跳上了沙發。

過後,我想何以我會覺得這一只在逃命的老鼠在微笑呢?
這真的很奇怪……

記得20年前我放學走在回家的小徑途中,
遇到一只在奔跑著微笑的小狗……
然後,我回到家裏告訴媽媽,
媽媽反問:“狗會笑嗎?“
然後,同樣的問題升起,
爲什麽我會覺得他是在微笑呢?

我今天為自己找到結論…
結論是人類天生有情緒接收器,
平靜時刻接收效果最佳,
定力足時不易感染悲傷,卻能隨喜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