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善意


昨晚,A講師說感恩與祝福之夜要請哪位小天使上臺講心得?然後,她講了某某的名字又說不能……
慶生會結束后,B講師問我有沒有覺得玻璃櫥内的獎品有少去。
我就說其他的我不大記得,但是我所報效的獎品一個都沒少。

我知道,她們兩個在懷疑某某小朋友偷……

只因爲,她去年有了一個前科。
那時候,她悄悄拿了stamp pad放進她的包包…
那時候我正在教讀經,A講師來跟我講要我查她的包包。
我並不相信會有這件事,在想住要不要查,如何查,何時查……
就在我遲疑之下,A講師馬上把她叫去後面然後檢查了……
(也因爲我的遲疑……A講師一直以爲我認同她的做法@@)

後來,我問了她爲何要‘偷‘這東西?
她說是借用,她明天就會還囘來。

後來,我又聽到她希望可以有很多蓋章,可以換獎品送給她媽媽。
很有孝心的孩子,但是不會分辨善惡。
那個年紀還不懂對錯,是因爲她沒有跟父母住在一起的緣故吧?

************************************************

那天是我允許她幫忙排放獎品。
玻璃窗被一位小朋友弄破后重裝了新的,
收起來的獎品要重放囘去。

她們如果不能夠相信她,也該相信我吧?
因爲我和她一起。

************************************************

我看到,我們之間,心中的距離……
該如何拉近?

...
..
.

3 則留言:

  1. (=_=;) 让时间冲淡一却吧!!!

    回覆刪除
  2. 不,应该让时间来证明。。。 (*^.^)

    回覆刪除
  3. 人如果對人有了壞印像,
    的確是很難消除的。
    就像人心裏存有偏見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