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他們缺少什麽?

剛剛翻報紙看,看到一篇文章“與飆車族的邂逅”……
想起前幾天我在大太陽底下和“馬戲團族”的邂逅。

那天下班后我飛馳回家,經過了五個紅綠燈,抵達我家後面的花園的小路上,再彎個小巷口就可以到家了,嗯!就在那裏有一座回教堂的那條路,我的小靈帶著我跑入那條路時驚見有一群少年在表演腳車單輪騎(就是把前輪雙手用力提起保持在半空的狀態),把花園的路堵住了。
我沒有算看他們到底有多少位,大概有十多二十人吧!
我在想要不要轉道出來,但是車已經進了這條路要U轉出來很麻煩。
在我還沒有想到好方法的分秒之内,我的小靈已經慢慢跑到他們前面了,我只好停下來,然後,給他們一個甜蜜的微笑,他們沒有以微笑回報我,但是慢慢地向兩旁移開“讓”出一條小道來。
感謝上帝保佑我,我開心地讓小靈慢慢跑過去。可是,就在我開心還不足夠的當兒,有一個活得不耐煩的快速地騎他的腳車追在小靈的後面,貼近我的小寶貝,然後用單輪在小靈後面表演像馬術團的小丑表演特技,然後我聼到他們的笑聲……
萬一他不慎撞上來,倒黴的是我,受傷的是小靈,也許他會提早上西天,那個我才不管……
過後幾天,我都不敢彎那天路回家,但是取那條路回家會比較快和容易,不用彎那麽多彎。

這群傢伙長大后有成爲飆車族的傾向很大,他們的父母怎麽不會擔憂呢?
到底是生命裏缺少了什麽元素才需要尋找這種玩命的刺激?

我希望警方會把這些“馬戲團族”都捉進感化院,
雖然他們的危險性不比飆車族大,只在小路,不在大道,
但是一樣是妨礙公路安全。

記得上個月,載媽媽要去超市,才出門要彎進院子旁邊的柏油路,看到有一個少年躺在路中,
雙腳還夾住他的腳車,頭好像是折到,爬不起來,倒在那兒非常痛苦……

好好地騎雙輪腳車,吹著清風,看看草原和綠樹,悠閒自在不費力,不是人生一大快事嗎?
還需要什麽驚險和刺激呢?要當“英雄”就去運動場比賽,要當“小丑”就去馬戲團表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