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消費人的王道

昨天,帶小藍去我以前時常去的店維修。
換了機油后,我順便跟那位印度小學徒講我的喇叭有時候按有有時候按沒有,另外那個starter按下去不能夠start。
他就按了喇叭,沒響,又按starter看看。然後告訴我應該是電箱有問題。他看看電箱,說電箱很好。我就說是去年換的。
他說那就是電箱的電不夠多。我說時常有走,應該有進到電。
小學徒又左看看右看看,然後就去請他的“師父”來。
師父來到,看了看,說是電箱壞了,換一個肯定好。
我就問:“電箱要多少錢?”
他:“68。”
(什麽?68?去年我請老爸幫我去批發店買電箱才20元而已,雖然電箱有漲價二次,但也不至於貴至此吧?)
我說:“去年我換一粒才15元而已。”
他問:“不可能,是哪間店?”
我說:“不知道,是我爸爸去換的。我現在暫時不要換先。”
然後,我走了,在想以後我還是不要光臨這間店了。


今天,請老爸幫我去問電箱的價錢,老爸就說不如把他的老摩哆的電箱換過來看看能不能用。
老爸換了,還是不能start。他就想把電箱撤出來拿去摩哆店charge電。
下午五點半老爸騎小藍回來,跟我說全部都做好了。
喇叭也能響了,starter一按就start。
我問:“多少錢?”
爸說:“不用還我啦…少少錢罷了。”
我說:“我要知道多少錢嘛。”
“Charge電2元,修喇叭2元,一共4元。”
呵呵呵呵~~這麽便宜啊!
幸好我沒被那間服務差又砍菜頭的店騙去。

~~~~~~~~~~~~~~~~~~~~~~~~~~~~~~~~~~~~~~~~~~~~

在現今物價漲通膨時期,消費人要學會說不,我就是王道。

3 則留言:

  1. 妳好厉害!还好没让他换, 不然就花了冤枉钱.

    回覆刪除
  2. 其實,那天我只帶60在口袋,還機油13元,剩下錢也不夠,如果他那個時候出價30元,也許我就買下了。

    回覆刪除
  3. 你有一个很好的部落格,好东西应该要让大家来大声表扬与分享的.欢迎加入MY 部落交流站 ,本站是完全免費的.也希望能让你的部落格增添人氣,互相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