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用心下功夫

有位學生媽媽說要把坐在她女兒旁邊的同學調位子,因爲她女兒讀經時要安靜讀經,而他就一直想説話。
這位同學之前已經換過一次位子,也是上課時喜歡跟旁邊的同學説話。
据我觀察,他是屬於好動型的,不能靜靜讀書。
我和他母親談過,母親受教育不多,可能沒能從小就培養他優良的讀書氣質品行。
(可是,他妹妹卻和他相反。也許,喜歡讀書是天生的吧!)
這樣的孩子善於交朋友……
這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呢?(很難講…)

我覺得他應該還有得“救”,他要來上讀經班就很棒了。
而且他坐在好同學的旁邊背誦方面已經有小小的進步。
老師給他鼓勵他很開心歡喜。
下課后會主動幫忙收拾桌椅。

要如何幫助他在讀經或者讀書方面改善與進步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嗯…這也許能改變他一輩子的命運也說不定。
(其實是,看到學生有進步,我會很有滿足感和成就感…:P)

小朋友,無論在讀經方面有沒有成就,
最重要是要勤力學習就是了。
未來相信是美好的。

DSC010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