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一點點關心

這是另外一個“個案”。

昨晚,她跟我說:“他們回家都不讀書的。”
(我馬上可以意會,因爲前晚我送了勤學小書籤給她的二位孩子。)
可是,我不加思索就囘:“用藤條打他們啦。”
然後,我不用看也知道她是一臉的驚愕。

這個答案對我而言,是對的沒有錯。
她太寵愛他們,任他們胡鬧也從不大聲罵,更不用談用藤條教育了。
這麽多年,他們有斷斷續續來參與小天使班和讀經班,卻一點也沒有改進。

其中最壞的是那個男的獨生子。在班上時常讓我很頭痛,作弄同學,不然就是打姐姐妹妹,不然就是大聲喊。
後來他也不要來上課了,情願陪他的奶奶去唱卡拉ok。
有一次看到他跳上他父親的老爺車,站在車上(引擎箱上)一直跳,跳得很興奮的樣子。
當時他爸爸在場也沒有罵他,也許他有試過罵也沒有用,也許是他想老爺車就讓他跳,不會心痛。
他們沒有想過,任他們的孩子壞下去無所謂。

有一次,時常去載他們來上課的老師沒有空要我幫忙去載他們,
我那個時候才學會駕車不久,我想到他們時常在車上打來打去,
(之前沒買車前時常坐那位老師的車一起去他們家載人)
還會用腳踢座椅,我的技術還不精,真的會走成蛇行。
當然,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爲我非常疼愛我的“小靈”,
所以我拒絕去載他們。

打吧……不要再讓他們看到對他們漠不關心的模樣,
讓他們看到父母親痛心疾首,恨鐡不成鋼的絕望神情。

這一點,我這位“業餘”老師代辦不了,
我們一個星期只有二個小時教導他們的時間。
父母親是陪伴孩子一年365天成長的“老師”。

2 則留言:

  1. 孩子不可以太宠,给我早就打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這一招不可以隨意使出,除非遇到“高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