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不錯的態度觀

剛剛在飛兒^^的寶貝天地看到的一篇分享文:
---------------------------------------------

不錯的態度觀


〔永遠不要說---我已經盡力了!〕
我 們可以安慰受挫折的朋友:『你已經盡力了!』但當我們說出『我已經盡力了!』時,任何人都可以質疑你。人們會問:『喔!真的嗎?如果你是這麼盡力,為什麼 成果是如此不堪!!』如果你真的已經盡力了,那萬一下一次不能再加力,那成果豈不更糟?!通常,只有失敗者、逃避者,才會大言不慚地說:『我已經盡力 了!』社會上的人,很務實地,從來就不會諒解一個一味地說『我已經盡力了!』的人!

你要不相信,換個說法,說『對不起!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的!如果能再有機會,我一定盡力做好!』你將發現,機會將源源而至。再提醒一句,說『我已經夠認真了!』、『我真的很不錯!』,跟說『我已經盡力了!』,有異曲同工之「壞」結果。

---------------------------------------------------

嗯,我沒有說這句話,但是,我說過這句:“我忘記了。”
似乎差不多一樣。
我只是誠實地說,但是聼的人就變臉。
因此,我另外作了備忘錄給他,要他提醒我萬一我忙起來連備忘錄也忘記看……
但是,那個人更加不爽。
好像是當天,他叫了那個security guard來大罵一頓,因爲那個security guard
也跟我一樣,跟他講:“對不起!我忘記了。”
他不敢罵我,但是他把那個guard叫上來罵,擺明是罵給我聼。

原來,就這麽簡單,
只要說:“對不起!我應該記得的。”
這恩怨就不會沒完沒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